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了障涅槃【裴文德x傅红雪】十一

皇宫里,天家拿着一份揍报,饶有兴致的看了半天,然后手指点了点一个名字,说道

有意思,不错!
来人!去缉妖司给把傅红雪找来,朕要见见他!

老奴这就去办!

等等,过来 见到裴文德给他带句话……
……

师父,你知道我雪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吗?他都走了好几天了,雪哥哥伤刚好没多久,我担心他!
练完功夫的阿毛拉着关沧海问道!

这你得问问你裴叔叔了,你那个雪哥哥被他气走的!
啊,不可能!我看裴叔叔很喜欢我雪哥哥啊,怎么可能呢?我去找他!

见着阿毛一溜烟跑了,关沧海看好戏的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酒壶 喝了一口,然后让酒在嘴巴里回味好久才舍得咽下去,完了还bia唧bia唧嘴巴,一脸享受
还是媳妇酿的酒好喝啊!

你真不管他了,就这么让他走啦!你可想好了哈,别到时候后悔都没地儿哭!
一大早的,阿伦围着一脸欠扁样的老大开始叨叨,非逼着老大把傅红雪找回来不可!
开什么玩笑,老祈花了他们缉妖司多少存货才把那小白脸救活,他们老大倒大方哈,人一好就撒手,他说出去散心就散心啊!那么漂亮的人,啥也不干,弄回来当个吉祥物看着也舒坦啊!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老大怎么就不知道体恤一下大龄单身女捕快的心情!你想装假正经,老娘还有生理需求好不好!真是气死她了!

他不能再呆在这里了,宫里那位怕是注意他了!这里不安全!

裴文德抖了抖手里的小木雕,吹落上面的碎木屑,淡定的说!

我没办法保护他,你不知道,那个死太监带他走的时候,我杀人的心都有了,再这么下去……

还真是红颜……蓝颜祸水啊……造孽啊,老大你怎么这么命苦,好不容易看上个人竟然这么快就有情敌……
给我闭嘴吧你,臭丫头!
老大!
阿琨一路小跑过来,在裴文德耳边小声说

宫里来人了,是马公公的人,说是传皇上的话!让您自己一人过去听旨……
艹!裴文德心里咯噔一下!怕啥来啥!

金山寺……

师父师父,您快去看看吧!
脸上顶着两坨腮红的小沙弥,一脸担心的跑进灵佑的房间,喘着粗气,显然是跑了不短的路程,
阿弥陀佛,净空,为师说过多少次,不许疾行,不许大声喧哗,不许……
哎呀师父,红雪哥哥都好几天不吃东西了,我一天不吃就会饿死,你得去管管他……
佛祖保佑,想不到我们抠门的小净空终于修出了善心………灵佑双手合掌心里激动的想……
要是雪哥哥饿死了,那些大婶儿们就又不来咱们寺里添香火钱了,到时候大家可真要喝西北风了!
灵佑:……

愣神的时候,被净空拉着一路小跑着去了寺里的后院,
慢点慢点,老头子要散架了!
两人一路小跑快到的时候,灵佑远远的看着那人形销骨立的依在山涧边的廊下,那身影衬在料峭的大山和崖壁前,越发显得纤细,单薄的衣服被风吹的猎猎作响似是要随风飘散去……
唉,也不能怪那些女施主贪恋美色!就连他这个老和尚面对这个出尘脱俗的背影也不禁生出些怜惜来!

师父!别看了!快去劝劝雪哥哥,再晚点我怕他都快被大风刮走了!
净空看着自家师傅一脸为老不尊的表情,赶紧推了他一把,灵佑被推的踉跄着往前冲了几步,也不恼,整理了下衣衫,从容的走了过去,
阿弥陀佛,我佛慈悲!

傅红雪看到走过来的灵佑,起身问候!苍白的脸上,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却黯淡无光!
大师!
问候完一句却也再不说话,仿佛灵魂出窍般,只是躯壳留在了这里!灵佑叹口气说道
红雪这几日一直在此 可是参悟出什么了!
傅红雪摇了摇头,转身面对着山涧………
佛说,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怨憎会,五蕴炽盛!是为人生八苦!你还年轻,有大把的时间去经历更多的事,遇到更好的人,不要执念一人,囿于往相,佛说,所有相皆是虚妄,即觉即显,即障即尘蔽,无障不显,了障涅槃!

傅红雪的发带被风吹得胡乱飞舞,有一瞬间还遮住了他的眼睛,他慢慢转过头用红红的眼睛看着灵佑,
大师,让你担心了,我没事,只是,只是不知道以后要怎么活!心像被掏空了,就剩个躯壳!
节哀顺变!这一世的业障你的妻子已经过完,就让她去吧!
大师,你说人投胎后还记得前世的事情吗?
灵佑听着这人有些颤抖的声音,心里又叹了一口气,这孩子真是苦!

你想让她记得吗?

是啊,记得这些干什么,这辈子她都是苦的,前命运被马空群安排,遇到我以后更是每一刻开心过!都是我害了她,对,不记得最好了,重新投到个好人家,做个开开心心的人!

这里的妖丹都是缉妖司斩杀妖物所得的,每次他们都送到宫里,由父皇……皇帝派人看管!这些东西本来都是给李元白那个老道士炼丹用的 现在我偷出来这些给你作为交换的诚意!

太子李枚把一个黑色的小盒子交给了鬼王,那人接过后,打开盒子,几颗闪着黄色光芒的妖丹跳动着,他黑洞的眼里露出贪婪的光!

只见那妖丹瞬间被吸进了鬼王的嘴巴里,随着妖丹融进他身体后,鬼王的脸上渐渐长出了惨白的皮肤,那皮肤上爬满了黑色的暗纹,一双没有眼白的黑眼珠转动了几下,李枚不禁打了个寒颤!

哈哈哈,杀了皇帝老儿,吸了人族皇帝的精血我就能统治六界了哈哈哈!看在你这么配合的份上,我今晚就去帮你杀了他!哈哈哈!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