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了障涅槃【裴文德x傅红雪】十

月黑无风,临近子时白日的炎热到还未散去,大地升腾上来的湿气已带着一股股热浪往空无一人的花园里灌,蛐蛐们不甘寂寞的表达着不满,叫声此起彼伏,裴文德虚掩着靠在假山一边,这湿热和噪音让等待变得有些焦虑,他打听过了,太子几乎每晚都是去锁妖台!只是一直没有动静的房门,让他有些担忧,好不容易进来一趟怕让傅红雪失望,说道傅红雪,这人正全神贯注的盯着那门,眼睛都不带转一下的,可是那人身上似有似无的清冽气息往鼻腔里钻,让裴文德不知不觉的靠近了上去,等他发现的时候,自己差点贴在人后背上了,傅红雪感觉到了靠近的人,他以为是有什么情况,转头想询问一下,却不想差点碰上裴文德的头,他躲了一下,看着被吓了一跳的人说
裴兄,你怎么了!
裴文德被突然转过身的傅红雪吓了一跳,看了下自己的姿势,尴尬的后退一步,
没有没有!
看着那人疑惑的转身继续盯梢,他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幸好夜里黑,保住了自己的节操!突然脸红什么的太丢人了!
来了!
裴文德看着太子出现,拉着傅红雪两人闪身匆匆跟了上去!

夜色中一个锦衣华服的男子带着一个看上去年长的和尚急匆匆的来到一处小小的院落,这不起眼的小小院落在皇宫里有几十间,并无特别,但那华服男子却无比激动,甚至在进入院子后拉起了老和尚的手,快速进了屋里。只是没人发现一丝黑气从华服男子身上窜出消失在黑暗里。两人进去后没一会,两个黑衣男子也悄悄跟着进了屋里。两人在震惊中一路跟着华服男子进了地下。因为怕惊动前面的人,于是在蜿蜒曲折的通道里故意放慢脚步 ,待到走到尽头后,已经晚了前头两人很长时间。尽头是一个无人看守的山底地牢,地牢最里面是一个圆形祭坛,周围阴森可怖凹凸不平的石壁上贴满了符咒,中间是巨型铁链锁住的一个白衣女子!裴文德拉着傅红雪躲在隐蔽的石壁后,偷偷参看情况!

只见那华服男子大喊着用力摇着老者的胳膊,险些把老骨头给折断了!裴文德愣是从那人眼里看出撕心裂肺的绝望,那白衣女子倒在地上,头发遮住了脸,看不清样貌,可是从傅红雪的反应来看,八成是他妻子没错了!只听太子歇斯底里的质问老者

大师,不是说能唤醒她吗,你不是说可以吗?求你了,再试一次好不好,好不好,我真的不能失去她……求你……
太子边晃着老者边跪了下来,裴文德有些震惊,传言太子为了一个妖女不惜与皇上反目,而他也从未听父亲说起过详情,但自己亲眼见过后还是不能太相信,感情这种东西竟是如此厉害吗,一向高高在上万人仰慕的人竟不顾身份的给一个老和尚下跪!

施主,您既然找到老衲,自然也知道贫僧的能力,可贫僧的法力再强大面对锁妖台这种上古神器也是无能为力!想必您也是找很多人试过了吧!不满施主,这妖女被这锁妖台禁锢,魂魄日日献祭这锁妖台,加之她魂魄之前就有受损迹象,怕是从她昏迷那天开始魂魄就支撑不住,如今已所剩无几,只怕是拼着一口气与这锁妖台抗衡罢了!

太子听到那只剩一口气时,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裂开了!他抱着那老和尚的腿,甚至带着一脸讨好的说
那,那大师有办法破了这锁妖台吗,只要能救出白妗,您要什么我都给……
裴文德不知为何,愣是在一瞬间看到那满目慈祥的老和尚脸上闪过一丝冷笑,只是转瞬即逝,
阿弥陀佛,施主为难老衲了,这锁妖台传说乃神农氏取天火神石炼化而成,只为护人族延续香火!世代为人族最高者掌控,古往今来,只随一人心意所动,遇妖杀妖,遇神弑神,此乃妖族虽强大但却不敢进犯人族皇家的缘由!所谓钥匙不过是一个幌子罢了,全在皇帝一念之间!所以这里也不需要守卫!而人族最高者是你父皇,如果你想救她,只有两条路,一条就是去求皇上,释放这女子,另一条想必太子也只能等……阿弥陀佛……

那太子颓然坐在地上,第一条是无望了,只有一条路可走了吗?
依贫僧所见,这位女施主怕是撑不过一年了,还望殿下早做准备……

他看了眼躺在地上的女子,微弱的呼吸仿佛随时要死去一样,老和尚那句‘撑不过一年’的话灌进耳朵里,直刺的他肝胆剧烈,原来他一直信任的老师,从来都是父皇的裴相,从来没有站在自己这边过!原来所谓的权宜之计只不过是他们联合起来欺骗自己!原来从自己妥协的那一刻,从白妗甘愿自己被锁上祭坛的那一刻,他们就把他的爱人和尊严践踏在地上了!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听话的泥人,按照他们想要的样子去涅他,他就变成什么样子,不配有多余的思想!

第二条路吗?脑海里浮现出黑衣男子对自己说的合作!他攥紧了拳头,眼神变得坚定,猛然起身,拉着老和尚走了出去!

芳龄,你醒醒,快醒醒!
傅红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住没冲出去的,第一眼见到躺在地上的人的时候他全身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可裴文德及时拉住了他!是了,他不能连累相府连累裴兄,老和尚那些话一字不落的落进了自己耳朵,只有皇上能救她吗,他不禁想起下午遇见的人!

探到白妗的脉搏几乎快消失了以后,他不再废话,把人抱起盘坐在身前,握着她的手掌像以前白妗教给他的方法,把内力缓缓推了进去!

小雪你干嘛!
放心,这样能救她醒来!还请裴兄见谅,等我一下!
裴文德眼见着人说完就闭上眼睛专心输送起内力来,自己也无计可施,只好在门口替他护着,以防有人进来!也终于有机会肆无忌惮的看着那人了!从他被太监带走的那一刻,自己的心就一直吊着,那一刻他二十多年生涯里第二次体会到了啥叫心如刀绞!第一次是母亲被虎妖杀死!他第一次正视了这个男人在自己心里的位置,原来不知不觉间,竟已这么深了吗!他自嘲的笑了笑,这下完蛋了,自己注定要单相思了,自己这千年老老树终于开了花,不想对方竟还是个男的,而且还是个有妻子的男的,看上跟妻子感情甚笃!这花刚开就得落,在这阴森可怖的山洞里愣是露出了自怜自艾的味道!
咳咳咳……
裴文德前一秒脑袋里上演着求而不得的苦情大戏,后一秒被傅红雪声咳嗽拉回现实,只见那人一只手正捂着胸口拼命咳嗽,脸色苍白如纸,他面前的女子脸色已经红润,额头的红色火焰印记渐渐显露出来,但是却未见有醒来的迹象!两人的手还是紧紧的连在一起!
放手,你不要命了!
裴文德跑过去扶着傅红雪,这人快心疼死他了,胸口一抽一抽的疼
小雪放开,快点,你这样会死的,你再不放开我要强行打断了!
…咳咳……不能放开………
眼见着裴文德伸过来的手,傅红雪一时着急脱口而出
别碰我!
裴文德被这喊声定住,这疏离带着拒人千里的冷漠!让他一时不知如何反应!只好呆呆的立在一边,一点点看着那人汗如雨下,一滴滴的湿透了前襟,看着那人嘴唇渐渐退去最后一点血色,终于在他以为这妖女要吸干这人时,那女人缓缓睁开了眼睛,傅红雪看着白妗终于醒了,终于放下了两人相连的手!
雪哥哥!我终于等到你了!
你……
傅红雪本想第一句话问马芳铃,可是看着白妗红红的眼睛,怎么也问不出口!
放心,这祭坛虽然会侵蚀我的魂魄,但是对人类的魂魄却是有益补的,我已经把她的魂魄修补好了,
白妗栖身上前,一只手抬起傅红雪下巴,在他耳边说
她现在说不定已经去投胎了,你要是活的久一点没准能见着呢!
傅红雪被她的动作弄得突然脸红,苍白的脸色突然升起两坨嫣红色,说不出的诱人,但是听到她的话后又突然退去了所有血色,裴文德想上前一步查看!白妗转头看了他一眼,那红色的光让裴文德身体骤然紧绷,缉妖司的本能让他有一瞬间想拔出刀,但是凭着强大的意志力制止了手里的动作!一边的傅红雪看着白妗,仿佛是听到一句梦话,有些不真实,他哆嗦着手钳住她的手腕,
你再说一遍,我不明白!

呵,我说你的马芳可以入土为安了,我折腾她这么久终于可以把她完整的还给你了,这不是你最开始一直要的吗……

不,不是这样的,我一定救你出去……

看着傅红雪一脸要碎了的表情,白妗有些不忍的说道

唉,雪哥哥,你刚才不是都听到了吗?没办法除非那皇帝老儿自己放我或是太子当了皇帝然后放我!可我的时间不多了,只希望那痴人千万别为了我做傻事……

……你……芳龄她……我不是……

白妗勾住傅红雪的胳膊,抬起头一脸深情的看着他

雪哥哥你别管我了,这些都是我白妗咎由自取的,我不该爱上人,不该爱上他!

当初我一路追踪,在关外斩杀鬼王却不想一时大意,连累了那人,虽将鬼王杀死我也受伤不轻,等我醒来时,发现是他救了我!他早知我妖的身份却一直照顾我到伤好,不离不弃这么一直护着我!三个月转瞬即逝,待我醒悟时已晚,竟也陷入了这万丈红尘不得抽身!雪哥哥,说来不怕你笑话,遇到他的这几个月让白妗觉得以前的千年竟是白活!独独他给的这几个月是色彩绚烂的!而我也渐渐明白你对马芳铃的感情了!当初是我自私,不该强行占据她的身体,给你们带了那么多伤害!

小白!别说了……

不,我后悔了,所以我我一定要告诉你,之前是我骗了你,其实你也一直知道的吧,马芳铃早就死了,这躯壳里的她是生死经里残存的一缕魂魄,她的记忆里,练生死经的人本该早就魂飞魄散的,可是她死前的最后一丝清明留下了这缕残魂,很微弱,我以前骗你是为了让你帮我稳固妖灵在这具身体里的形态,我是迫不得已,那残魂随时都会消散,但是我被锁在这里后发现,这里的祭坛竟能修复她的魂魄,所以我已经修补好了她的魂魄,送她去入了轮回了,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报答了!

傅红雪感觉耳朵被灌进来一些东西,轰鸣声响起似是要炸裂他的耳朵,他晃了晃身体挣扎着要远离眼前的女子,这人的话像刀子一下一下的戳在他心口上,他,他怕自己撑不住!白妗怕他不敢接受现实,突然起身一把把傅红雪推开,傅红雪没站稳直接倒了下去,裴文德立刻过来扶住了他!

好了 你走吧!以后别来了!这里再也没有你的马芳铃了,我是白妗,只是个深爱太子的女人,跟你没有任何关系!还请你自重!

……这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说你有没有良心,他刚才为了救你差点把命都搭进去!你能说句人话吗?妖果然每一个好东西!

谁要他救,他不过是想要找他的妻子罢了,现在他妻子我都超度完了 还赖在这里干嘛!滚,赶紧给我滚!我自有人救!用不着他假惺惺的!

你这个泼妇……

裴兄,我们走……

裴文德刚要开口大骂,被傅红雪阻止。看着他苍白的手无力的打在自己腕子上,裴文德狠狠的看了一眼白妗,扶着傅红雪走了出去!

看着终于走远的两人,白妗颓然的坐倒在地,抱着双膝,把头深深的埋在里面,自言自语的说道

芳龄,你不会怪我告诉他真相吧!我要是不这么赶走他,我怕他被我连累死,刚才要不是我及时醒来,他没准就真的死了!可是我凭什么让他这么对我,你已经走了,我不能这么再利用他了,他爱的始终是你!现在的我没有资格享受他的好了!

你不过是我用的躯壳而已,他就这么拼命吗?你们人的感情真的很可怕,可是我还是陷了进来不是吗……

……

太子回了寝宫后,坐在床头,拿出了黑衣男子给他的戒指,那上面一颗漆黑色宝石闪着诡异的光芒,他拿在手里把玩了半天,似是下定决心后,轻轻放了回去!转身躺在床上睡了过去!一丝黑气从墙壁里钻出又钻进了那人的身体里!

……

裴文德一路扶着傅红雪回了缉妖司,才松开一路扶着的手,只是这人的脸色让他甚是担心,傅红雪似是累急了,浑身散发着灰败的气息,仿佛这人的生气一下子被抽离干净,没了支撑随时都会倒下!看着这人的样子,裴文德一直在心里纠结要不要陪一晚上诸如此类的又怕太过火的关心,

老大 你们回来啦,大半夜的去哪里了 刚裴相一直派人过来问你去向呢!

一直等人的阿伦见裴文德终于回来了,还是抱着傅红雪,八卦心煽动她的身体飞一样且屁颠屁颠的跑过来说!但是看到傅红雪脸色时顿时有点担心!

我先去休息了 今晚谢谢裴兄了!

说完,傅红雪转身准备进屋,

唉~

裴文德刚鼓足勇气准备表达关心,只见被关心对象脚步踉跄了一下,他赶忙上手扶住,一旁的阿伦见到傅红雪的脸,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啊!傅公子……你你……的脸……

傅红雪只觉得喉咙里有血腥涌上来,可是他强行压了下去,一时间只感觉天旋地转,耳朵嗡嗡作响,脚步不稳的抓住了伸过来的手,那手上传来的温暖让他有了片刻回神,他看着裴文德担心震惊的眼神,无力的抬手抹了一下鼻子,嘴角咧出一个笑想安慰一下他,只是这一笑又顺带着流出了一直关在嘴里的血

流鼻血而已,不碍事……

只是傅红雪话还没说完眼前一黑,直接倒了下去!直接把裴文德吓的魂飞魄散!他搂着不省人事的人喊到

小雪!傅红雪!醒醒!

快给我叫邤岳!还愣着干什快!

看着已经抱着七窍流血的傅红雪进了自己屋子的老大,阿伦嗷~一声跑去找赤脚大夫老邤去了!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