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为霜【许你浮生若梦-生爹】番外六

空旷的房间里大片漆黑里有东西在召唤自己,
进来进来吧,只要进来,所有的痛苦都会消失。
罗勤耕拖着已经疼得神志不清的身体,被那召唤蛊惑着不由自主的向那漆黑走去,终于来到分界线上,他勉强抬起手触摸那些漆黑。接触的一瞬间,脑袋里的疼立刻退了下去,清醒的瞬间他发现自己的手竟已经被吞噬进漆黑里,而且身体也在慢慢被拖进去,他用为数不多能控制的理智把身体和手拼命抽了出来,可是疼痛在手离开黑暗的一刹那,又涌了上来。
啊啊啊!
他疼得跪在地上,用力抱着自己的头,那漆黑又在他耳边蛊惑起来,进来吧进来吧,所有的痛苦都会消失。
罗勤耕强压着自己的冲动,他不能再被蛊惑,潜意识里的警觉让他想远离那片漆黑。他用了最大的耐力去抵抗那蛊惑,身体不支的倒在地上,不住的抽搐起来。意识恍惚中一双熟悉的手把自己紧紧搂在怀里说,我等你回来,等你回来……汉卿!
罗勤耕猛地睁开眼睛,阳光照在脸上晃的他微微眯上眼睛,看了看四周想起自己在医院,强忍着头疼拖着沉重的身体去了洗手间。低头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把胸前的淤青遮住,可是脖子上的手印因为衣领太低无法遮盖,罗勤耕索性不再管他。头一直在疼,他低头用凉水冲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一下,却发现水池里有红色的水。他抹了一把脸,镜子里照出鼻血又流了出来,他赶紧擦掉。可是这次比以往流的都多,他洗了又洗,拿着毛巾捂了半天才勉强止住,最后无力的滑坐在地上,
这个身体竟连一天也撑不住了吗?
他看了看藏在暗格里的东西,挣扎起身,哆嗦着手把针管拿了出来!咬着牙对着身体用力扎了进去,
今天的行动必须尽快了!
果子,人都安排好了吗,今晚不能有任何闪失!
冯庸一上午都在和张小果安排晚上的行动,
我们医院有人,我们的人还查到那个叫松木的是鬼子的重要保护对像,保护他的暗线很多,解决起来有些麻烦,恐怕我们的人得付出些代价才行。
这个不用管,我有办法解决掉这个人,你们接应的人和撤离路线都安排了吗?
校长,您放心,只要人一救出来,我们第一时间转移出来,您让准备的许瑞安手下的衣服也都准备好了,这是你和罗医生的!
好,就靠你了,叮嘱兄弟们完事小心!
说完拿着衣服去了医院。众人都按照商量好的,换上了许家的衣服!
许瑞安一大早就来了医院,门口的手下报告说昨晚,松木带着罗勤耕外出一段时间,他立马紧张的冲进来,看到罗勤耕安静的躺在床上,早饭已经吃完,护士正在给他检查身体,包扎伤口。他走过来坐在床边克制着情绪用温柔的语气说,
阿靖,今天感觉怎么样!
罗勤耕转头看向他,刚想说话,却被他打断,他一把拉起罗勤耕,恨恨的问
阿靖,你脖子的伤怎么回事!
罗勤耕收到惊吓,想躲开他往后挪,两人挣扎期间,罗勤耕胸口大片的皮肤露出来,上面斑驳的痕迹,许瑞安一看就明白那是什么,他气急的说
是不是松木,昨晚他带你出去干什么去了,给我说!
许瑞安红着眼紧紧盯着罗勤耕,然后惊讶的看着他躲闪的眼神渐渐被嘲讽替代,那人嘴角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吐出一句让他疯狂的话
你知道的不是吗!
阿靖,你,你什么意思!看着眼神突然变了的罗勤耕,许瑞安有心虚的不安。
需要我说明白吗,许局长。我并没有失忆!罗勤耕不经意的撇了一眼墙上的钟表说到
你说什么,不可能,松木那天明明检查过的!
呵,这只是我和松木医生的一出戏,不然怎么把我从你的魔爪下救出来。
许瑞安被突如其来的真相打击到,不敢置信的说
他一个小小的医生,有什么本事跟我抢,就不怕我杀了他!阿靖你未免太天真了!
罗勤耕笑了,附身向前在许瑞安耳边说
至少他不会把我当东西一样送给别人,而且他还说要帮我杀了你!
混蛋,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许瑞安气急的掐住罗勤耕的脖子把他摁在床上,罗勤耕因为窒息,拼命的挣扎起来
放开我!松木救我!
嘭的一声,门被大力推开又关上!松木进来后看到里面的情形满意的笑了一下,然后走到床边一把拉开了许瑞安,把罗勤耕扶了起来。
勤耕,你没事吧!
咳咳咳,罗勤耕捂着脖子不住的咳嗽起来,许瑞安被推开后一脸的愤怒,
你这个混蛋,敢骗我,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抢人!
说完想要冲过去打松木,可是被松木的话制止了,
井口大佐会告诉你我是什么身份,只是这个人你没资格碰……~松木话还没说完,只感觉一阵钻心的疼从脖子上传来,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血从脖子上直接喷了出来,他本能的捂住脖子,看向后方,只见刚刚还虚弱无力的人手里拿着刀又在他胸前,迅速利落的扎了一刀,他眼看着自己的身体不支的倒下,嘴里还没来得及发出呼救就被捂住了。那身法一看就是同行!竟然真的死在了这人手里。松木最后一个念头划过,然后就没有然后。
许瑞安被眼前的变故惊的说不出话来,理智告诉他必须阻止,可是内心的嫉妒又告诉他,松木死的好!
阿靖你,你!
这时,一把枪抵在了他的身后,
别出声,否则现在就杀了你!
玲子拿着枪站在许瑞安身后,罗勤耕收拾好松木,把他放在病床上躺好,翻出他口袋里的一串钥匙,然后给他盖上被子,迅速换上了医生的衣服,然后走到许瑞安面前,把一个药片塞到了他嘴里,强迫他咽了下去,
这是松木研制的毒药,两个时辰后发作,乖乖听我的,你还有活命的机会,否则,要么现在死!要么两个时辰后死。我本来也活不长,有许局长陪葬赚了!
许瑞安看着眼前变了一个人的罗勤耕,仿佛那晚枪抵在自己额头的恐惧又回来了。原来他一直都在骗自己。他看着那人清亮的眼睛,点了点头!
病房的门开了,许瑞安跟门口的手下说,
看好里面的人,不许任何人进去打扰!
是!
然后,几个剩下的手下跟着三人一路走向后院,罗勤耕带着玲子和许瑞安一行人去了实验室,没人注意队伍后面悄悄多了几个人。
罗勤耕走到实验室门口,门口有四个日本守卫看守,他看了眼许瑞安,然后跟上前一步,用蹩脚的中文说
站住,什么人赶紧离开,这里不允许外人进来!
我替松木医生拿点资料!
不行,这里只有松木医生可以带人进入,赶紧走,否则抓起你们来……话还没说完,罗勤耕抬起手从那人脖子划过,然后利落的飞起一脚踹向飞扑过来的另外一人,瞬间蒋两人放倒在地。许瑞安的手下也把另外两人迅速制服,没有引起混乱!罗勤耕不着痕迹的擦掉额头的汗,掏出钥匙打开了门。许瑞安并不知道他们进实验室的目的,众人进入房间后,几个手下把门口的尸体也拖了进来。关上了大门。许瑞安警觉的抬头看了看关门的手下,发现竟然是新面孔,
你是谁!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冯庸示意张小果他们把许瑞安的手下放倒,然后走到许瑞安面前,盯着许瑞安惊恐的眼神说
阿靖,需要我现在杀了他吗?
还不能!我们需要他撤离!快来帮忙!
报告井口大佐,松木医生去看罗勤耕后一直没出来!我们派去监视的人说,他一直留在病房里!
八嘎牙路,你们怎么保护的人,给我冲进去把人揪出来,资料今天我必须拿到。
井口预感到不对,带着人气冲冲的去了病房。
不好啦井口大佐,松木君的实验室着火了!
卫兵急匆匆来报,
八嘎,赶紧抢救实验室!封锁医院,任何人不准出去!井口带着人跑着冲向病房。
您不能进去,许局长吩咐,任何人不能进去!
滚开,碰碰两枪,井口干掉了许瑞安的守在罗勤耕病房门口的手下,众人冲进去一看,病床上是已经冷掉的松木的尸体!
井口深吸一口气,赶紧去吧实验室!
医院门口,日本兵在后面边开枪边追着,几个手下护着许瑞安坐上了车,往门口开去,但是医院大门在车子到达前哐啷一声关上了,日本兵开着枪追了上来,他的手下不得不开枪还击,看着自己胸口和腹部突然涌出的血,许瑞安眼神一怔,千算万算还是被他算计了,吸引火力吗?不愧是他许瑞安看上的男人!他自嘲的笑了笑,头歪倒一边,闭上了眼睛。
哇,终于逃出来了,太好了!
众人从医院的密道里钻了出来,都欢呼起来,这次没有损失一兵一卒,还摧毁了日本人的实验室把他们研究的坏东西付之一炬,着实过瘾。冯庸忍不住兴奋的看向罗勤耕,那欢喜的眼神里透着劫后余生的悸动。这一切都是阿靖的杰作,他不知道阿靖还能给他多少惊喜。
众人坐着车子缓缓的驶向车站,因为医院当场击毙了破坏实验室的罪魁祸首,所以并没有封锁车站之类的地方,晚上他们得以顺利的坐上了去北平的车,林曼玲和张小果随他俩一起去北平。终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冯庸一路看着脸色越来越白的人,忍不住把人抱在了怀里,掩饰的说了句
阿靖,你太累了,好好休息一下,我扶着你!
罗勤耕看着这人大胆的动作,在林曼玲玩味的眼神中脸慢慢的红了起来。他推开冯庸说
不,不用我不困!但是冯庸并不理会他,手抱的紧紧的,任罗勤耕怎么推都一动不动。张小果被自己老大的厚脸皮臊的有点看不下去了,把头默默转向窗外,专心的看起漆黑一片的风景。林曼玲看着阿靖红红的脸,攥了下桌子底下的手包,说了句,
阿靖好好休息一下吧,冯校长,是个好人!
也不知罗勤耕听了这话想到了什么,原本只是脸红,现在更是脖子耳朵一起红了起来!冯庸看着罗勤耕的反应,心里美的一批一批的。
车子缓缓行驶着,后半夜大家都睡着了,冯庸看着怀里的人,长长的睫毛下是一片清黑,身体瘦到他抱着都硌得慌,但是隔着衣服听着怀里人的心跳,很安心。
阿靖,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
到了北平后,冯庸带着众人先去了学校,冯夫人带着小欣罗浮生一直在学校等着他们回来。
汉卿,你终于回来了。
看着冲过来抱着冯庸哭的冯夫人,林曼玲在罗勤耕脸上看到什么碎了的表情,只是转瞬即逝!冯夫人边撒娇着边拉着冯庸往屋子里走去,罗勤耕看着那两个背影,眼里有失落有了然有决绝,只是片刻后他收拾起情绪转头笑着看向林曼玲说,
曼玲姐走,带你去见见浮生,他肯定很开心!
说完朝着浮生走去。只是刚走几步,脑袋里~轰~的一声,他听见自己身体里有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然后周围的一切突然就安静下来,他停下脚步,看着惊讶的张着嘴却没有一点声音的曼玲,鼻子里有热热的液体流出,嘴巴里也有一股腥甜的东西涌了出来,他抬手擦了擦,然后笑了一下想告诉曼玲自己没事。可是头突然炸裂般的疼了起来,周围的一切瞬间就模糊了。看着远远的朝他跑来的冯庸,和哭成小笼包的罗浮生,他摇晃着身体想向他们走去,可是身体不受控制的天旋地转起来!
哦对了,药效应该到了!杜冷丁的药效已经过了,激发出的体力到了该偿还的时间了吧。
这次是要结束了吗?好可惜,以后不能陪浮生了。
他想抬手替抱着自己哭的很难看的孩子擦擦眼泪,可是手臂竟然沉重到他举不起来。他在人群里找到了曼玲,用尽力气拉着她得衣服,用自己听不见的声音说了句,
曼玲姐,照顾浮生!
看着曼玲哭着点了点头,他放心了。然后他贪恋的抬起头看着抱着自己的人。这个怀抱好暖啊,可惜他们相遇的太晚了,他看着那人顶着通红的眼睛,哭的鼻涕都流出来了,突然好想笑,这么大一个人了,怎么还像个孩子。只是这样挺好的,不用让他为难了,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把那人怀里的味道刻进心里,带着不舍和解脱笑说了句
汉卿,忘了我!
然后一大片痛涌了过来淹没了他的意识。

………………

多年以后,台北

罗浮生给我小心点,摔着弟弟看我怎么削你!林曼玲一边跑一边喊着罗浮生,追上后上去一手拧着他耳朵就提溜起来!

疼疼疼,妈你轻点,让人看见还以为你有了亲生的就不要我这个抱养的坏女人了!罗浮生一边小心护着怀里的孩子一边躲着林曼玲的摧残,嘴贱的说道。

我呸,把你给胆儿肥的,还敢编排我,老娘要是怕的话当年就不养你了,你这么大一个小伙子也陪用抱养这个词,害不害臊,我要不是看在阿靖当年~当年的份儿上,谁要照顾你这个小混蛋!弟弟给我!

林曼玲一把夺过孩子,小娃娃被从自己哥哥怀里抱出来,一百个不情愿的挣扎,不知道的以为罗浮生才是他妈,林曼玲一看罗浮生那得瑟劲,恨的牙痒痒,在心里默念了一千遍,阿靖的阿靖的,才生生忍住抽他的冲动。结果她这边刚把火压下去,又听臭小子来了一句,
妈,你跟我那倒霉后爹结婚是不是看上他长的像我阿爹呀!要不你看,生的弟弟都有点像我唉!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罗浮生,你过来,今天我保证不打死你!

别生气啊,妈你是不是更年期了啊,咋这么爱生气,随便问问就这样,哎哎哎,打人不打脸啊!阿爹救命!说着边喊边扑向已经在院子里迎接的坐在轮椅上的男人,还没扑结实,就被另外一个男人提溜起来,
小心,阿靖的身体还没康复,受不了你这么大力!
不碍事的,汉卿,浮生也是高兴!弟弟来了吗,我还没见过呢,光听你们念叨念叨的,快抱来给我瞧瞧!
罗勤耕看着曼玲抱着一个小奶娃娃走了进来,让罗浮生推着自己迎了上去 小心翼翼的接过孩子,那孩子看着他咯咯地笑了起来。他的心都快被暖化了,温柔的抱着孩子和罗浮生一起逗弄起来。
冯庸和林曼玲远远的看着,感慨万千,当初那个血人终于是真真切切的活了过来。后来他们才知道当年他们摧毁的是日本xijun部队的先遣队,因为他们的破坏,导致日本细菌战推迟了好几年才在北平又重新成立,虽然最终没能阻止,但是至少为中国将士们争取了些时间,阿靖也算是没有白白牺牲自己。
当年要不是林曼玲当时从松木实验室带出来的解药,阿靖也活不到现在,虽然那个药也只是让他植物人一样的在床上躺了好几年,但是能活着对他们来说已是万幸,他们也不奢求什么,这样的阿靖虽然虚弱点,但是自从去年他醒来以后,正在一天天好起来了。大家也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了。
就像阿靖说的,
每个人都能得到幸福,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评论(2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