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一眼万年【镇魂】澜巍番外终篇

沈巍狼狈的扶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喘息着,嘴角不断有血流下,但是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赵心慈,他的能量几乎用尽,但是他在赌,这种程度的消耗,赵心慈的身体不可能撑很久。
沈巍,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再做无畏的反抗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军师知道他想拖延时间,所以他不能再心慈手软了,他没有多少时间了。
沈巍看着军师手上的动作,突然抬头看了眼后方,惊喜的喊到,昆仑!
军师手一顿,连忙往后方看去,沈巍趁机迅速消失在原地逃走了,他不能再继续对抗下去,神识里的小家伙开始躁动不安起来,带起的能量波动震的他五脏六腑都开始抽痛。他必须尽快逃离。可是军师并没有给他太多时间,只一会功夫军师就出现在他眼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堂堂黑袍使竟然还会使诈,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说完军师结印,铺天盖地的能量丝线缠绕住了沈巍,任他如何挣扎都没用。
军师金色的眼里有流光溢出来,他慢慢走到沈巍面前,看着还在做着无畏抵抗的人,
这次不会有人来救你了,你就死心吧!
说完抬起手对着他胸口慢慢插了进去。
嗯~
住手!不许你伤害他!
失去的恐惧伴着撕裂的钝痛在手进入的一刹那,瞬间在胸口炸开,沈巍不顾疼痛的拼命挣扎起来。
军师嘴角露出一抹残忍的笑,
马上就好,黑袍使大人,这个孽畜本来就不来到这个世上,我马上就找到他了,只要我轻轻一握,你就能解脱了,我们都解脱了。
感受到那手在慢慢靠近神识,小家伙似乎也感应到了巨大的威胁,竟然忍不住开始发抖,神识也跟着震颤起来。那恐惧毫无保留的反馈给了沈巍,疯狂的向他求助。就在那手抓住了神识里的冰墙,马上要用力握紧的时候。只见沈巍一口心头血从嘴里喷了出来,溅了军师一身,一股巨大的力量涌进神识里把军师的手强行推开。军师眼见的成功却被破坏,眼里的戾气瞬间暴涨,
既然你自己找死,别怪我无情。
手被推开的瞬间,强行抓住了沈巍的神识空间硬生生把整个神识从身体里撕裂出来。
~啊啊~~
不知为何在地君殿的赵云澜心里突然狠狠被揪剜了一下,疼得他脸上瞬间惨白!
沈巍!
他抓起夜尊瞬间消失在原地。
赵心慈的面前漂浮着一个包裹着金色光芒的能量体,沈巍浑身是血双眼空洞的跪在一边一动不动,仿佛失去了灵魂的布偶。军师看着周围的冰层开始慢慢裂开,里面的能量体竟然提早化成了人形。那孩子从冰里歪歪扭扭的走出来,一双桃花眼像极了赵云澜,可是眼神却是冰冷的骇人,他直直的盯着赵心慈说。
为何杀我!
军师被他看的心里竟莫名生出一股恐惧。但这更让他坚信自己的判断。这个孩子是个异数,不可知不可控,所以必须除掉。他不再犹豫,使出全力,只见一道巨型的能量光波对着那孩子打了过去。看着金色的光在那孩子冰凉的眼神里仿佛点燃了一簇火,他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解脱。
能量体的小孩,看着要杀死自己的人,看着无端打过来的能量波,他刚来到这个世界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恶意,这个世界真是令他厌恶。看着那越来越亮的能量波他眼里的冰冷越来越盛,即将蔓延进眼底的时候,那光芒却被一个人挡住了。那人伸手宝贝一样把他护在身前,能量波全部打在了他身上,可是那人竟然还冲他温柔的笑。那人身上有自己熟悉的味道,虽然那人很狼狈,浑身是血,头发湿湿的粘在额头上,眼睛也没有了焦距,嘴角也挂满了血,可是他就是觉得那人的笑很好看,仿佛把他暴躁不安的心一路都熨帖平整。他眼里的冰冷一点点被那个笑容驱散,当只剩下孩子应有天真纯洁的时候,他带着不确定的怯生生叫了一声
阿爹?
嗯!
沈巍的泪忍不住流了出来,眼里恢复了些清明,他抱着孩子,用力吻了吻他柔软的头发,然后狠心的一把推开了他说
跑,快跑!
说完踉跄着转身,替他又挡住了军师的攻击。
那孩子眼看着一只手掌穿透了那人的身体从后背伸了出来,可是那人竟是不拍疼一样,一声不吭只死死抓住了那个要杀他的人。然后转头温柔的看了他一眼,那眼里有他能读懂的诀别与不舍,只听到那人拼力大喊了一声,
跑啊!
那喊声太过决绝,孩子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心里裂开了,仿佛有最重要的东西要失去了,这种恨和痛仿佛要撕裂他一样,一瞬间在他胸腔炸裂,
不要~!
能量伴随着他的嘶喊一下子吞噬掉了周围的一切包括沈巍和赵心慈。
赵云澜他们赶来的时候只来得及看到最后这个画面。沈巍,父亲,还有那没见过面的孩子,只一瞬间他便失去了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羁绊。
人生仿佛可以在这个时刻划上终止符。只是痛苦与孤独却如腐骨之毒,永远会侵蚀着他的灵魂。
………………………………
从那以后的许多年过去了,赵云澜一直不相信他的沈巍会这样消失,他们甚至,甚至连道别都没有。所以他一直坚信他的沈巍一定在某个地方等他。
可是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赵云澜走遍了山川大河,看遍了人间烟火,尝遍了相思苦楚,寂寞孤独,却始终还是独自一人。
昆仑山脚下一个小村庄,最近的一年,每当夜晚的时候,村里唯一的小饭店里,总会有一个固定的带着宠物猫的客人在喝酒。老板和仅有的一个服务员,没事就八卦一下,很好奇这个人傻钱多的沧桑的年轻人到底在等什么又或是经受了什么打击到这里来隐居。
赵云澜大杯的喝着高度白酒,找了那么多年都没有结果,就想跑到沈巍当初承诺自己的地方来等他。他从不怀疑也不敢怀疑自己的判断。找沈巍是他活着的唯一理由。海星鉴暂时不需要他了,小郭和老楚他们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优秀。
白天他在清冷孤高的山上发呆,晚上就需要大量的酒精才能入睡。他突然觉得自己太不是东西了,这种孤独的日子自己过一天都如同凌迟,而他的沈巍为了他竟然默默的熬了万年。
不知是酒精还是这日子太苦,赵云澜的眼里泛出了些泪花,他抬头看到那泪花里竟映出了沈巍的影子。这欢喜来的太突然太不真实,所以他不敢动,怕那影子下一秒就消失。老天却仿佛怜惜他一样,让那个影子越来越近,竟然就在咫尺的距离。他抬起手颤抖着想要触摸那个刻在骨头里的人,可是马上要碰到的时候,被一只手抓住制止了他的动作。
赵云澜!看清楚了,我可不是你的沈巍!
夜尊嫌弃的甩开赵云澜的手,抢过他手里的酒一饮而尽。另一只手自然的摸上了旁边舔抓在的大庆,看着某喵顺利的炸毛,恶趣味的笑了出来。
沈面,你怎么来了!赵云澜失望的说道
路过不行嘛,主要是想这只臭猫了。好歹照顾了我这么多年,结果你一召唤,他直接狠心的扔下了我。想想就觉得不值啊。老子在外面养了好多猫,怎么就没有一只跟你一样叫我这么喜欢的。说完夜尊又把大庆报到腿上使劲攒吧。
大庆碍于在外面不能变成人形,盯着这个没良心的家伙使劲看,小爪子摁住不老实的手说到
好你个沈面,老子可是照顾到你成人了才走的好吗,你一18岁大小伙子还要只喵照顾丢不丢人啊,还好意思在这说。逼得老喵又洗衣服又做饭的。还敢说我狠心。你这个愚蠢的没良心的人类,哼!
哈,夜尊被大庆逗乐了,他就爱看他被自己惹着炸毛的样子。忍不住又开始柔他脑袋。
看着长大的夜尊顶着一张跟沈巍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气质确实大相径庭。赵云澜不着痕迹的擦了擦刚才流出的眼泪,别开眼不想再看他。
夜尊边蹂躏大庆边看在眼里,抱起大庆说
我最近感应到他了!
你说什么,夜尊的手突然被赵云澜握住,那力道竟钳的他生疼。
他出现了,我寻着感应找来的,就在附近,可惜我的能量有限,那点感应太微弱了,到这里就断了……
赵云澜踉跄的冲了出去,一路带倒了几个凳子,
看着急冲冲跑出去的人,夜尊抱起大庆,边追赵云澜边说
看到没有,关键时候人家是不带你玩的,哪像我,时不时的还想念一下,跟我回去吧!
夜尊撸着大庆的毛毛说。
哼,凭什么,老子也有喵的尊严。
夜尊在大庆的耳边轻轻的说,
晚上没有肥猫抱着,人家睡不着觉!
说完抬起头笑眯眯的看着某喵的猫毛果然慢慢竖了起来,他心情大好的继续说道
哎呀,我要是睡不好觉,一失眠就容易脾气暴躁,一暴躁说不定就会去做坏事,我要是不小心再做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到时候可都你这个监护人的错吧。
大庆的猫毛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趴了回去。
被夜尊包在怀里一晃一晃的跑着,此时万年老喵的内心是懊悔的,
想想自己那时候真是犯贱啊,一时心软可怜了刚失去哥哥不吃不喝只发呆的小孩。那时候赵云澜疯一样的全世界乱跑,根本就忘记了家里还有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人,喵看着蜷缩成一小只的可怜的人,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娃娃的重任,好在有了猫的形态,不至于尴尬,晚上这小屁孩非得抱着自己才能睡着,时间一长竟然还给他养出臭毛病来了。看来自己真的不适合养娃。一不小心养歪了!
夜晚的村庄格外宁静,偶尔传出一声犬吠,在空旷寂寥的田野里格外突兀,却又让人安心。这是俗世的声音。沈巍坐在床前替睡着的孩子盖上了被子,他们终于从虫洞里逃了出来。可惜赵心慈没能一起。
那天这孩子的能量波动意外的把他们三人卷进了一个虫洞里,赵心慈恢复了心智,用仅剩的能量救活了自己。他还记得赵心慈看到那孩子时灰白的眼神里放出了异样的光芒,然后说了一句,
我苍河对得起祖先了,后就烟消云散了。他看着消失的赵心慈,心里五味陈杂,人走了什么也留不下了,所以他努力的活着,为了那孩子。虫洞里只有他们两人,安静的可怕。他找不到出去的办法,唯有照顾好那孩子。他给他起了个乳名,叫平安,是他最简单的也是最深沉的爱。
平安喜乐一生!
漫长的时间里,当他的眼睛完全看不见了之后,他只能摸索着抱着平安给他讲各种有趣的人,讲他和赵云澜的故事,希望他能像赵云澜一样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只是平安一直不醒,任他如何输送仅有的能量也没有任何反应。直到他无意中把血沾在了平安的嘴角,那血瞬间融进了他身体里,然后他感觉到平安的手指竟然动了动,这让他欢喜的不行。他直接咬破了手腕摸索着把血放在平安的嘴边,然后那孩子的嘴突然也动了,他张开了嘴狠狠的吸起来,像是渴了万年的人突然遇到了水,恨不得把沈巍的血都吸干才好。
沈巍感觉着血不停的流走,但那个生命却正在一步步鲜活起来,他嘴角露出一抹温柔的笑,然后向旁边倒了下去,一只小手及时的扶住了他的身体。沈巍听到有个小小的软糯的声音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阿爹,我们回家吧!
沈巍醒来时,发现他们已经从虫洞里出来了,平安告诉他是他梦里一直叨念的昆仑,他们是在山脚下个小山村,屋子里是平安去村子里借来的很多日常用的物品,他醒来后邻居们很热心的来帮他们的忙。他也是从邻居们都嘴里知道了原来自己昏迷的时候,一直是这孩子在照顾自己。
阿爹阿爹快点醒来!
孩子睡梦中的呓语打断了沈巍,一只胳膊碰到了他身体,他笑了笑,摸索着替平安盖好踢开的被子,明明还是个5.6岁的小娃娃,却已经会照顾人了。
沈巍决定明天就带着平安去找赵云澜。虽然他才刚醒来,但是他们已经在虫洞里耽搁了太长的时间了,也不知道耽搁了多长时间,赵云澜一定找他们找疯了。
云澜,这是我们的孩子,不知道你看到他会是什么表情!可惜……
窗外的阳光渐渐照了进来,平安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伸懒腰起床了,
唉,阿爹,你怎么没睡觉呀!看着守在自己床边的沈巍,平安关心的问道。
阿爹睡了太久了,不想再睡了。你怎么醒了,不再多睡会儿吗?
阿爹,天亮了,我该起床做饭了。你好好休息一下,等饭好了我叫你哦!说完平安穿好衣服迅速下床了。
太阳慢慢照进了小院子里,院子门口有个身影立在那里,在抬脚的刹那看见屋子里走出的两人,被定在了原地。
平安拉着沈巍到院子里晒晒太阳,沈巍一把拉住平安说,
孩子,我们今天要离开这里去找一个人,可以吗?
平安看着沈巍被初升的太阳映出微红的脸,笑着说
当然可以呀!那个人是不是叫赵云澜!
你怎么知道,难道你见过他了吗?
沈巍激动的抓住了他的小手,那期盼的神色让平安都有些嫉妒起来。
没有啦,只是听你在睡着的时候说的,一天好几十遍,不想记住都难!哦,我知道了,他一定是阿爹喜欢的人吧。我去告诉那些大人让他们别惦记着给你找媳妇了,阿爹有喜欢的人了。对于邻居们见到沈巍后的异常热情,平安还是很抗拒的,忍不住吐槽道。
沈巍的脸更红了,尴尬的咳嗽了几声,起身往厨房走去说
阿爹给你做顿饭吧,一直都是你照顾我,阿爹……
哐啷一声,沈巍不小心碰倒了院墙边上的水盆,差点摔倒在地上。这时一只手及时扶住了他,
没事没事,平安你小心……
突然感觉到手里的触感不对,那双扶着他的手是大人的,沈巍更是尴尬,连忙说
谢谢这位大哥,您是来找平安的吗?
赵云澜震惊的看着沈巍,那双如水的眸子里竟暗淡无光,他抬起手颤抖的在他眼前晃了晃,沈巍没有任何反应,他这才发现沈巍的双眼是焦距的。
看那人没反应,沈巍握着的手慢慢的感觉到了那点不同,然后他闻到一股淡淡的刻在灵魂深处的熟悉味道从浓浓的酒精味里飘了出来,沈巍颤抖着嘴唇,无神的眼里渐渐蕴出水汽,
是你吗?
赵云澜用力的一把把人搂在怀里,
嗯,是我,终于找到你了!
夜尊站在院子门口,看着相拥的两人,感慨万千,忍不住又撸了一下大庆的毛!
小巍,你的眼睛怎么回事,赵云澜抱完后紧张问道,
没事,神识受伤的原因,已经慢慢在痊愈了。哦对了,平安,快过来,给你见个人!
赵云澜看着沈巍招呼长的极像自己的小孩过来,一脸的宠溺,这个小家伙就是沈巍拼死养的孩子,竟然这么像自己,一股暖暖的窝心的感觉充满了胸腔。
我知道你是谁,
平安看着突然闯进院子里的陌生人,有种很熟悉亲切的感觉,他突然明白了这人是谁 ,然后眼睛发着光冲赵云澜露出灿烂的微笑!
赵云澜看着平安,蹲下身体与他同高,摸了摸他脑袋咧着大嘴笑笑说,
哦,你知道我吗,说来听听,我是谁?
你是我娘!
噗!哈哈哈哈,
夜尊和大庆在门口直接笑喷!
沈巍挑了挑眉毛,生生把笑给憋回去了。
赵云澜看着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的平安,脸上还写着我聪明吧快夸我的表情。赵云澜脑袋的青筋开始突突的跳了起来。
你这个臭小子……
沈巍听着赵云澜和平安的对话,嘴角弯出一抹温柔,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是安静美丽的样子,夜尊抱着大庆,远远的看着,心里有种叫幸福的东西蔓延开来。

完结

评论(56)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