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了障涅槃【裴文德x傅红雪】八

转眼间傅红雪已经在缉妖司住了七天了,裴文德成功的把称呼由傅公子变成了红雪,然后变成了小雪。正是盛夏,京都的夏天偏北方,干燥的热!阳光不要钱似的直射大地,想榨干地上的每一滴水。小老百姓们因着这热,加上最近越来越不太平的世道,纷纷在家躲避,路上行人都很少!缉妖司众人更是被热的躲在屋子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阿琨因为吃坏了肚子,更是躺在床上两天没起来!没有妖怪,休想让他们移动半分!

傅红雪坐在廊下,饶有兴趣的看着院子里玩耍的一人一兔,时不时的被逗笑,裴文德端着药碗给他送过来,傅红雪本来还带着些许笑意的脸在看到那碗黑乎乎的药后,变得无比严肃!裴文德看着他的样子忍俊不禁,强憋住笑,伸手递到他面前!

该喝药了,红雪!
裴兄,我的伤已经好了,不用吃药了吧!
不行,大夫吩咐过,这药必须得吃够十天!不光治你外伤的,还有内伤!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我既已伤愈……
看着傅红雪狡黠的小眼神,裴文德突然就想逗逗他,他靠近傅红雪,在他耳边悄悄的说
我们鼎鼎大名的傅大侠,该不会是怕喝药吧!

胡说!
傅红雪恼羞的满脸通红,迅速夺过药碗,眼一闭一口气灌了下去!那苦从嘴巴里一直往内心深处蔓延,他不自觉的攥紧了手掌!只是还没等那苦寻遍身体,嘴巴里就被塞进了一颗方糖,把他的苦拦腰斩断!不知是这舔味太冲还是裴文德塞糖的动作太粗鲁,裴文德眼睛发亮看着自己的样子,让他眼眶开始发红,感觉有什么失控的东西要冲出来,他赶紧闭上了眼睛!
裴文德得意的看着那人把药喝完,看着那人果然怕苦的表情,他掏出准备好的方糖,趁人不被塞到了那人嘴巴里,看着他放松下来后,只是那人眼睛又突然变得通红,他忍不住想,这人是没吃过糖吗?怎么这么激动!

裴兄,其实我这次来是找我妻子的,她,失踪了!
哦,有我能帮上忙的吗?
裴文德一听傅红雪终于肯把隐藏的秘密告诉自己,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说实话这几天那小娃子和兔子在他们院子里来回窜,连迟钝的阿伦都看出点什么来了,更何况他!只是他不顾手下的反对,愣是不来质问,他想等他自己告诉他!果然他没看错人!

听闻半年多以前,太子带回一女子被关了起来,我之前探过相府和皇宫,都没找到,才想到出此下策进相府!可是没想到裴兄是丞相的儿子,而且裴兄对红雪赤诚相待,我实在是不能再瞒你了!还请裴兄责罚!

傅红雪内疚的抱拳行礼!
小雪不必介怀,这事也并不怪你,再说你也没有恶意!那个女人我听过,也知道她在哪里……
什么……
傅红雪一把抓住裴文德的胳膊说
你知道他在哪里…
你别激动!我也只是听说,并不确定!太子当年领回来一个女人,皇帝陛下另人关在锁妖台里,我虽未亲眼相见,但也多少耳闻了一些。
太好了,红雪无以为报,请受在下……
唉唉唉,你别着急!
眼见着傅红雪竟要给他作揖,他赶紧扶住阻止!心里泛起一股说不清的酸意!

红雪,我虽然知道她在锁妖台,但是我不能替你救她出来。而且,就算我想救也无能为力,我只知道锁妖台在皇宫里,但是并不知道具体位置!就算你找到了锁妖台,那千年锁链的钥匙在我老爹那个顽固的老头子手里,根本拿不到!所以,告诉你这些也并不值得你谢我!

不,对我来说,有这些已经知足了,皇宫我可以一间间的找,一人人的问,总能找到!只要见到她后就有希望!
最近,不知为何,我,我总感觉她好像要消失一样!谢谢裴兄相告,我今夜就去查看!

不行,你伤没好,皇宫守卫森严,不是儿戏的地方!你若非要去,我有一个法子,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多谢裴兄成全!

好,爽快,不过要委屈你假扮一下我的随从!那你等明天我来叫你吧!明天同我和父亲一起入宫!而且

他压低声音,靠近傅红雪耳边悄悄的说
我还打探到太子经常会去锁妖台,所以你只要偷偷跟着太子就行!
看着傅红雪脸上因为自己突然靠近而慢慢氤出的红晕,裴文德感觉心里有个小抓在在挠他,好痒!
然后我们这样…………

晚上,傅红雪烧了水给阿毛沐浴,交代了他一些功夫别落下,要勤加练习!
雪哥哥,我想跟关大叔雪学缉妖术法,可以吗?
为何?
我想自己变得更强大,可以保护你跟兔兔,还有白白姐姐!
好!……以后要是我不在身边,照顾好自己和兔兔!
小雪,你要去哪里!
兔子从澡盆里冒出头来,瞪着大眼睛说
我明天去一趟皇宫,有小白的线索了!
真的,带着我带着我!
兔子兴奋的跳到傅红雪身上,把他雪白的里衣都弄的湿了一片!他把兔子抱到一边,用布巾仔细给它擦拭,兔子享受的闭上了眼睛!傅红雪笑了笑弹了一下它的小脑门说,
你俩好好在这里待着!
傅红雪收拾好两人,自己重新换了水,准备洗澡,他脱衣服的时候,阿毛不经意的把手伸进了桶里,试了试水温,小手拿出来后,一些白色的粉末,顺着他搅动的波纹打着转儿融化在了水里。

傅红雪进了水里,身体被温热的水包裹住后,长时间紧张的神经缓缓放松了下来,那天打狼妖的时候,突然提不起内力的事情慢慢浮现在脑海里,这几天他偶尔也考虑,但是并无头绪 ,或许只是一次偶然吧!想着明天或许就能看到白妗,他有些感慨,裴文德这个人值得交朋友!这是除了叶开路小佳以外,第三个让他有朋友感觉的人。

许是泡了太久,傅红雪回过神来的时候感觉身体有些无力,他撑着木桶边缘出来,穿了一件暗红色里衣!他把水桶都收拾出去后,准备回来睡觉,刚关上门,就看到从门缝钻进来一条小蛇,那蛇跑的飞快,正朝着阿毛和兔兔的床跑去,傅红雪拿起刀把蛇迅速挑了出去,那蛇掉在房间外面的地上成了两截!

傅红雪把刀放好!捂着胸口,迅速出了门。踉跄着跑到了记忆中的柴房里,把自己关了起来!柴房有捆柴禾的粗绳子,他模糊着意识把自己捆了起来!嘴巴里也塞了布巾堵住!他有限的意识里告诉自己,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蛇毒发作!那条看似细小的蛇,血气里带着暴虐的气息,蛇毒在他斩断那蛇的一瞬间就爆发!只是他好久没有发作了,不知道这些绳子能否阻止他发疯!

浑身都叫嚣着要杀死要毁灭看到的所有一切,眼睛开始变成了蛇瞳,他痛苦的嘶喊从堵住的嘴巴里发出,可惜只有嘶哑的呜咽声,他因为身体被捆住而剧烈挣扎,倒在地上来回翻滚,那痛苦一波波的袭击他身体的每一处,似是要撕裂了他!

门口的那双眼睛看着那人痛苦的样子,有些不忍,但是看到那人仰起的下巴,脖子画出一个美丽的弧度,因剧烈挣扎而裸露的胸膛,那双眼睛又有些兴奋残忍的光!终于那人慢慢停止了剧烈的挣扎,慢慢开始恢复意识,眼睛也变成了正常的瞳孔,看着那人苍白如纸的脸和虚弱的喘息,他攥紧了拳头!
原来这就是你怕蛇的原因!
说完闪身回了一个房间,摸索着上床,搂着毛绒绒睡熟的兔子睡了过去!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傅红雪穿着里衣从外面轻轻推门进来,阿毛被吵醒,打了个哈欠 揉着眼睛问道
雪哥哥,你怎么起这么早!
哦,我出去了一趟,天还早赶紧躺下再睡会儿吧!
说完他走过去把人重新按在床上,自己拖着无力的身体摔在了床上!头沾到枕头的瞬间,就直接睡了过去!
阿毛睁开眼睛,下床来到傅红雪身边,看着那人苍白的脸,眼底的青黑,心里有些不忍!感觉到那人已经睡了过去,他大胆的伸手摸了摸他没有血色的脸,冰凉!
是夜,皇帝宴请大臣开国宴,裴相带着儿子和两个家仆进宫,相府门口看着儿子带来的家仆,裴相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我怎么没见过他!何时进的相府!
那个爹,是我缉妖司的随从,我就带他!
不行!
裴文德见老爹如此反对,赶紧把人拉到一边说
爹,怎么不行了!他很好一直忠心耿耿尽心伺候我的!放心,我一定看好他不让他给你惹麻烦的!
此子相貌太过出众,你不知道天家的喜好!我是怕万一入了谁的眼,你这个小奴仆也就留不住了!
放心,儿子会小心的!
裴相看着自家固执的儿子摇了摇头,希望儿子别后悔!他对二人交待说,
还是老规矩,进宫后不许抬头,一切听令行事!
遵命!
裴相摇了摇头,自己上了马车,裴文德看着傅红雪说

小雪,你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伤口又裂开了!要不今晚别勉强了,改天再去……
无妨!我没事!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