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为霜【许你浮生若梦-生爹】番外二

火车一站站的停下,又一站站的开走,仿佛也在挽留着某人,对于北平的不舍,罗勤耕这次是深深体会到了,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让自己如此依恋,单单只是多了那么两个人,就让一个地方如此不同,在心里有了沉重的分量。
这一去怕是凶多吉少,可是哪怕有一点希望自己也会努力争取,活着回去的机会。他紧了紧怀里的行礼,里面有他从医院带出来的东西。之前收藏的几只杜冷丁,即便是在他这种大医院也少的可怜。他本来是留着着给最需要的病人用的,可是这次他自私的带了一只出来,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能撑到何时,他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剩下的都交给了小欣,想起那丫头哭着拉着自己衣角不放手的样子还真是挺无奈的,躲过了浮生却被小丫头逮住了。
想到浮生,他叹了口气,那孩子让他有太多的不舍,所以他不敢当面跟他分别,他怕自己会留下,他也相信汉卿会替他照顾好浮生。昨晚那人怀里的味道似是刻在了心里,他一回味起来就有一股温暖的感觉缠绕上来,让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扬。
虽然有太多的不舍,可是洪大哥和林大哥还有安妮,是他不能不顾的亲人,只要他们还需要自己,不管是什么他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做。火车的轰鸣的汽笛声传来,车子缓缓的驶入车站,东江终于还是到了!
罗勤耕一下车就被林道山的人接走了,他路上问清楚了状况,大概了解了东江目前的形势。日本人暂时停战,但是谁都不相信他们会真的就这么放弃,各方都在紧绷的状态中,许瑞安之前一直被林道山打压着,不甘心的他趁着这次两方势力重新划分的机会又傍上了日本人,然后借剿灭黑帮的机会抓了洪大哥一家还杀了洪澜的娘,洪帮势力遭受也巨大打击,手下兄弟所剩无几。林道山被逼无奈对他动手,却不想许瑞安联合日本人对付他,林家大小包括夏安妮也在撤出东江的路上被许瑞安劫走,许瑞安送口信给林道山说,拿自己换林家洪家上下十几条人命。
知道自己的命在许瑞安这边竟如此值钱,他自嘲的笑了笑,摸了摸箱子里的放手术刀到位置。这次要赌一把了。
罗勤耕到达住所后,在简陋的屋舍里,林道山抱着罗勤耕瘦弱的肩膀几乎要哭出来,不知道是真的想念还是内疚。看着两年不见就已经长出白发的林大哥,罗勤耕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他们真的都变了。两人落座平复了一下心绪,看出林道山焦急却又不好意思开口的尴尬,罗勤耕主动聊起救人的事情,于是林道山迅速进入主题,把自己的计划跟罗勤耕商讨起来,两人最终确认了想法,人一定要换,但是要防止许瑞安耍花招,所以他要和林道山想一个完全之策,保住所有人的平安!他特意的避开没有问安妮怕影响两人的感情,但安妮他一定要救出来。
许瑞安听说罗勤耕出现了,连夜派人来告知他们,当天晚上就要换人,林道山和罗勤耕商量后同意了。毕竟人在许瑞安那边多呆一天,他们就危险一天。
罗勤耕让林道山安排人在车站带了全部家当买好最晚一班的车票等候接应他们,如果今晚能救出全部的人,让他们连夜坐火车离开东江,这是最保险的万全之策,至于自己,没有了别人的羁绊,这条命至少在自己手里,许瑞安也掌控不了。只是他低估了许瑞安对他的执念。

报告校长,罗医生下车后被人接走了,我们的人没来得及!
什么,
冯庸一掌排在桌子上,
什么人接他走到,为什么不阻止!我让你去干什么的!
是林部长,就当初救您的林道山部长!我们查到原来罗医生跟林部长他们一早就认识的。看来罗医生果然不简单!
冯庸的部下张小果,握着电话紧张的说完后,听着电话那头突然的安静,然后颤颤巍巍的又补了一句,
还有我觉得罗医生有危险,他一下车就被林部长送到了许宅,据我们搜集的情报,许瑞安抓了林部长的家人!他可能是要拿罗医生做交换!
什么!我带人马上过去,果子你得给我想办法保护好罗医生,否则唯你是问!哐啷!
一声巨大的挂断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张小果被震的差点耳鸣,老大你这是强人所难嘛!真是红颜,不,蓝颜祸水啊!自己要赶紧想对策了,看来得去找一下东江的暗线了。
许瑞安看着穿着月白长衫静静的站立在夜色中的罗勤耕,一如当初自己初遇他的模样,他眼睛瞬间变得通红,忍不住快速的走近那人,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说了一句
阿靖,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罗勤耕看着算是冲过来的人,当年的一切仿佛是前世的事情!看着这个罪魁祸首还在云淡风轻的继续作恶,他第一次有了杀人的念头,冷漠的回了他一句
我既然来了,赶紧放人吧!
许瑞安早料到罗勤耕会如此,笑了笑并不介意,他好心情的吩咐下人,把关押的人带了过来。看着洪正葆领着一群孩子还有安妮被推搡着出来,洪正葆受伤不轻,被人扶着已经晕了过去!,罗勤耕心疼的正待指责许瑞安,听见林道山说
许瑞安你这个混蛋,竟然如此对待洪大哥他们,我真是看错了你!
哈,林部长,要怪只能怪你自己,当初要不是你对我百般打压利用,我也不至于如此,而且我也对你仁至义尽了,至少他们还活着,不是吗?
看着夏安妮和孩子们在风中瑟瑟发抖的样子,罗勤耕心里一阵酸楚,想上前查看却被卫兵拦住,粗鲁的推到一边,
阿靖!
夏安妮喊了他,眼里已经全是泪水,想不到他们再见竟是如此的场景,当年一别,罗勤耕是抱了再不相见的决心,可是他发现,当面对生死的时候,那些他纠结介意的事情根本不值一提。
放了他们,我留下!
罗勤耕咬着牙认真的看着许瑞安说。
好,放人!但是她得留下,我得留一个防着你做傻事啊!阿靖!
许瑞安示意手下,把洪正葆和孩子们还有一些下人放了,只剩夏安妮被留下。罗勤耕看着被扣留的夏安妮,一阵气血上涌,不料头疼却在这个糟糕的时候发作起来。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倒下,他用力咬了咬嘴唇,强迫自己保持清醒。
林道山已经直接破口大骂起来,
你不守信用,说好的放人,为何要扣押安妮!
我要是就不放你能怎样呢!再说我只同意放人,没同意让你们走出这个大门!
许瑞安说完,一群人从院子外面举着枪跑了进来,把林道山他们包围了起来,
许瑞安,你这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看着逃跑无望,林道山绝望的只能用骂人来发泄。
罗勤耕看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眼神慢慢变得晦暗起来。他抬起头直直的盯着许瑞安,慢慢的靠近他耳边轻轻的说,
瑞安,我会做什么傻事,你知道吗?
许瑞安被他扑在耳朵的气息烫的心里热了起来,身体仿佛被他幽黑的眸子吸了进去,不能移动半分,连手下大声呼喊的那句小心都没听见,直到被一把冰冷的枪指着脑袋才回神,感觉着脑袋上不住颤抖的枪口,一股怒气涌了上来,
阿靖,你不该冲动的!
放了他们还有安妮,否则我现在就杀了你!
罗勤耕一边用手勒着许瑞安的脖子,一手拿枪指着他的脑袋,扳机随时都能扣动。头疼已经在脑袋里蔓延开,他视线开始模糊,没有时间了,洪大哥安妮他们必须赶紧走。
一众手下不敢轻易靠近,都在边上举着枪挡着他们的去路。
放人!
手下听话的分开一条路,
阿靖,保重!大哥对不起你!
林道山扶着洪正葆他们远远的给他鞠了一躬,拖着夏安妮叫着手下上车走了。
罗勤耕看着车子渐渐消失在视线里,越来越模糊,他努力保持着这个动作,阻止许瑞安手下的人去追,直到他觉得林大哥应该安全了,才在许瑞安耳边说,
抱歉,我没打算放过你!
说完扣动扳机对着许瑞安脑袋打了上去,可惜他低估了许瑞安的实力,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当许瑞安一个肘击击中他腹部,顺利抢下枪的时候,他虚弱倒在地上嘲的笑了一下,许瑞安上前一步,居高临下的捏起他的下巴,阴森的笑了起来,
阿靖 你总是给我惊喜!来人把他给我关起来!

罗勤耕已经疼到意识不清了,恍惚中感觉有人拖着自己走了很远的路来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沿路的呻吟和痛呼,不断折磨着他的耳朵,直到进入一个房间里才安静下来。感觉有人把自己的身体架在什么地方,那绳子勒的自己很疼,他无力的挣扎着,想要反抗,可是已经没有力气,胳膊被一个尖锐的东西刺入,然后一些冰凉的液体进入了身体,然后一股钻心的疼从手臂一路碾压了过来,即便是意识不清的他也疼得喊了出来
啊~
那疼一直没有停歇的碾压他的身体,摧毁他的意志,
总觉得自己会失去什么一样,他拼命的抗拒那些铺天盖地压过来的黑暗,可是最后身体还是被吞了进去。
那人把一团特制的布塞进了他的嘴巴,然后他彻底陷入了黑暗里。

如果一直这么睡下去是不是就不会疼了!

评论(1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