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了障涅槃【裴文德x傅红雪】九

裴相领着几人在宫人的引领下,一路进了皇宫的偏殿等候,
裴大人,离开宴还有一个时辰,劳烦您在此跟众位大臣们等候,时辰一到,老奴再来通传!
陈公公请便!
裴文德拉着傅红雪悄悄的退在一边,见父亲送走陈公公后,他走上前在父亲耳边悄悄的说他刚发现附近有异动,要悄悄查看一下!裴相看了自家儿子一眼,叮嘱他一句
记住这里是什么地方!小心行事!
裴文德领了叮嘱,带着一路低着头的傅红雪出了偏殿,两人左闪右闪的偷偷潜入了太子的东宫,借着假山的阻挡,裴文德指着前方一处房子说

看那边就是太子的寝宫,记住刚才的路,参加完晚宴后,我带你偷偷藏在这边,我探到消息说太子每晚子时都会去,只要他有什么动向,这里能看的一清二楚!到时候我们再偷偷跟去!这里的换防我也摸清楚了,不过咱们提前说好了 啊,你见到你妻子后,如果她真的是妖邪,我,我是不会让你救她出来的!你能明白吗!

傅红雪看着一脸为难且语气坚定的人,他只能点点头同意!一切决定先见到白妗再说!两人达成一致后,裴文德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带着傅红雪迅速往回赶!眼见着快到偏殿了,裴文德发现自己的腰牌掉了,他赶紧回去找,叮嘱傅红雪先在原地等他,别乱跑!
如果有人问起就说是裴相府的人,在这里候命的!
裴文德走后没一会儿,傅红雪看到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行色匆匆的走过来,嘴里叨念着,晚了晚了,只见他走的太匆忙,脚踩到衣摆下面,一个趔趄直接朝着傅红雪扑了过去,傅红雪见状伸手扶了那人一把,及时拉住了他摔倒的身体!

傅红雪把人扶正后说了一句小心,便迅速放手退在一边低头不语!
那男子只看到白皙的脖子和一阵清冽的味道迅速闪过然后自己又重新站稳了,他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人的脸 就听见一个尖细的声音由远及近,鼻子里还留着清冽的味道,他突然有点好奇什么样貌才能配得上如此清冽的味道!
皇上皇上您慢点!可折煞奴才了!
原来竟是皇上!傅红雪心里有些惊讶!
一个兰花指的公公带着一群宫女太监跟在后面急匆匆追了上来。看见站在一旁的傅红雪不悦的说
大胆奴才,见了皇上为何不跪!你是谁家的!
傅红雪低头跪下,并不说话
闭嘴!这人刚刚帮了朕!
那奴才领了骂,果然不再为难傅红雪!
他看了眼皇帝的衣服,赶紧伸手给整理起来
哎呀皇上,您别太着急,让奴才给您整理一下,您政务繁忙,而且宴会还未开始,即便是您迟到一会儿,大臣们也不会介意的!

啰嗦!朕怎么能迟到!哦,对了
他转头对跪在一旁的傅红雪说
你叫什名字,看你穿着,是哪家臣子的!
傅红雪,裴相府!
有趣!你抬起头来让朕看看!
皇上!臣缉妖司统领裴文德参见皇上!
裴文德找到东西后刚回来就听到皇帝的话,想起自家老爹的叮嘱,赶紧过来给傅红雪解围!
哦,是你带的人!
是,皇上!
皇上,时辰到了,晚宴开始了,您看……

皇帝看着一直低头的人,玩味的一笑,既然知道名字了自己有的是机会!
好,走 ,开宴吧!我可得好好犒劳一下我的臣们!
众人前簇后拥着急的皇帝走后,裴文德赶紧扶起傅红雪,担心的问
小雪,没事吧,皇上有为难你吗?抱歉,我不应该把你自己……
放心没事!我们需要进去吗?
据他了解,皇帝也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裴文德松了一口气,
走吧,咱们进去!
…………
裴相请留步!
哦,刘公公,不知有何事?
一个太监匆匆追上散席准备回家的裴相,看了眼跟在后面的傅红雪,附身靠在裴相耳边说,
还请大人留下那人!
这,……公公您可看清楚了,这人腿有些瘸,怕入不了天家的眼吧!
刘公公笑了笑说,无妨!
裴相看了眼儿子,叹了口气,算是默认!
刘公公立刻对身边的宫人说道,
来人,把他带走!
两人上来一边一个架住傅红雪准备带走,傅红雪看到是之前呵斥他的太监,一时搞不清楚状况愣在那里任由两个太监抓住自己胳膊,裴文德一看立刻慌了!
慢着!
敢问公公,你们为何要带走他!
还请裴统领不要为难老奴!
你……!
放肆!文德退下!刘公公您请!
裴相见阻碍已无用,也怕太子亲信的刘公公故意刁难,他拉住裴文德,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了!
告辞!
刘公公命人押着傅红雪从裴文德身边经过的时候,裴文德用嘴型说了个‘等我’,傅红雪点了点头,任由他们推搡着走了!

父亲,您为何要阻止我!他们到底带他去哪里!
唉,看他自己的造化吧!出门的时候,我警告过你!此子相貌太过出众,让你好生注意,你不听!

太子本来因那个妖女与我心生嫌隙,刘公公又是他的人,所以我不便插手!天家手握天下,区区一个奴仆就是杀了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你,好自为之吧!

看着走远的马车,裴文德眼神一凛!腾空跳上高楼,眺望皇城,寻找那个身影,只见一盏盏或明亮或昏黄的灯闪烁其中!突然远远的几个影子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提起气纵身一跃,消失在夜色里!

昏黄的灯光把皇宫的街道照亮,傅红雪被两人押着跟在刘太监后面,他刚从太监的话语里听出来,原来是自己碰到皇上后,这太监因为皇帝问了一句自己的名字,就擅作主张把自己留下送给皇帝!他觉得太可笑,世上还真有这等匪夷所思的强人所难!不过,既然是这太监的主意,他决定赌一把,能脱身最好,虽然裴文德让他等,但是他不愿连累他!于是闭眼暗自用力,
咳咳咳……
只见傅红雪一口血随着呛咳喷了出来!押着他的两人吓了一跳,赶忙松开了他,躲远!他顺势一腿跪地扶着胸口,继续咳嗽着,吐着血!
公公……,怎么办,这人怕是个肺痨啊!
其中一个太监揪着刘公公的袖子说道,,那刘姓太监看着趴在地上咳嗽的人,看那个血和咳嗽,他捂着鼻子,心里实在是叫苦!好不容易想找个讨好皇帝的机会,这万一是个肺痨,自己小命就交代了,看着那人抬头慢慢爬起来,朝着自己一瘸一拐的走过来,
救救我……救……救我……
美是美,可是还是小命要紧!
他赶紧踹了一脚旁边的人
哎呀,你们两个死人吗,快把这人扔出宫去!悄悄的,别被人发现,别让他出声!
那太监嫌恶的挥挥手,让两人赶紧把傅红雪拖走!看着被堵住嘴巴拖走的人,他叹了口气,真是可惜了!
……
看着两人进了城门以后,傅红雪弄断绳子,扔了嘴里的布,擦了擦嘴角的血,刚要偷偷跳上城墙,突然窜出一个黑影,
谁!
是我!
裴文德风风火火敢来却只发现傅红雪一个人,本以为要来个大场面,干掉几个人的!他有不适应的说
小雪,你怎么出来的!
他们自己送我出来的啊!
这么简单?
嗯!别问了,走干正事!
于是两个黑影迅速的跳上城墙,闪身进了皇宫!

金碧辉煌的房间里,喝的微醺的皇帝在太监的搀扶下坐在床上准备就寝,突然想起晚宴前的那股清冽,自己还没见到那人的样貌,有些可惜了!他转身对太监说到,
给我查查裴相府的傅红雪,越详细越好!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