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为霜【许你浮生若梦-生爹】番外四

冯庸穿着医院白色助手服,带着口罩,和林曼玲一起跟着松木去许瑞安家。他们跟松木汇合之前,冯庸向林曼玲打听了一下林道山,他想借助林道山的势力帮忙救阿靖。林曼玲听到林道山的名字,怒气就上来了,冷冷的说
冯先生,您打听他干什么?
哦,他是我一个故人,昨天听闻林道山也去了许宅,我想问问情况,看能否帮上忙。而且我的线报说他和阿靖似乎有点关系。
哼!对,他们有关系,他不但是阿靖的故人,是阿靖可以不要命去帮的兄弟。他还是为了自己随时可以牺牲掉阿靖的朋友。
林曼玲收把罗勤耕要的手术刀和那个针剂偷偷藏在了药箱里面,上面一层盖上了盖子,继续说,
当年阿靖离开东江之前,他为了帮林道山救一个叫冯庸的,很巧还跟你一个姓。甘愿去做贺武那个禽兽的诱饵给他们争取救人的时间,他堂堂七尺男儿,心甘情愿去受那些个屈辱,为的都是他们的情谊。还有现在他又是为了救他们一大家子的人,明知道入的是虎口,还是义无反顾自投罗网。可笑的是他一直推心置腹视如家人的朋友,却抛弃了他,真不知道他长那么好看的一个人怎么就是个傻子呢!
你若是找林道山,就不用跟我一起去了见阿靖了,我不想跟他有任何关联。林道山你也应该找不到了,昨夜他丢下阿靖连夜离开东江了。
林曼玲后面说了什么冯庸完全没意识,脑子里一直嗡嗡的回响着那句 心甘情愿去受那个屈辱!他直勾勾的看着林曼玲,用力抓住她得双臂说,
你说,你说阿靖他为救冯庸做了什么牺牲!求你告诉我!
你,怎么了,难道你就是冯庸……一定是了,而且张小果叫你冯校长!
林曼玲完全惊呆了,阿靖牺牲自己救的人竟然是眼前这个冯先生!
她看着眼睛通红的人,那目光里有透着深情的沉痛,自己忍不住涌出了一些热泪 不知道为的什么,只是那一刻突然觉得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她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说
我不能告诉你,那是阿靖的秘密,而且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救的人是谁。他也不是为了要谁回报才去做那些牺牲,他只是纯粹想的为朋友为兄弟为国家做一些事情,仅此而已。即使那件事让他从此病魔缠身,会不久于人世,我想他也从来未后悔过半分。
他不会的!我不会让他死的!我会治好他的病,让他长命百岁,他的余生我都会负责。
冯庸眼神坚定的对林曼玲说出承诺的话,那双眼睛太过执着,让林曼玲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眼前的人是阿靖一样!
真好,阿靖有了守护他的人!而且这个人让她可以信任!
她长舒了一口气打掉抓住自己胳膊的手,笑了笑对他说,这种话当面对他说,告诉我是几个意思!
冯庸被说的脸有点挂不住,双手忍不住对着搓了搓讪讪的说
我不敢,怕,怕被他拒绝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你替我保密哈!总感觉看着你就特别亲切,像阿靖的姐姐一样,谢谢你照顾他!
停住,别乱扣身份,谁说我是他姐姐啦,我这么拼的救他照顾他,当然是因为我想嫁给他啊!
看着脸直接变成紧张颜色的冯庸,林曼玲自嘲的笑了笑继续说,
可惜我不是夏安妮,唉!也不知道那傻子放下了没有,不过我会一直等他的哦,所以咱俩是情敌!一会听我指挥,别添乱,影响我救阿靖,我可饶不了你!
看着走远的林曼玲,冯庸带上口罩,大步追了过去,
阿靖,看来我情敌不少啊!

医院的车子缓缓驶入许宅,车子停稳后,
松木先生请,局长一早就在等您!
早就在门口着急等候的副官许立,引着松木一行人急匆匆的去了卧房。
罗勤耕一早起床状态很不好,整个脸色苍白中透着嫣红,一直发着烧。许瑞安过来看的时候就发现人倒是不躲着他了,但是一直呆呆的样子。比昨天看起来糟糕了很多。他等不及松木,先找了家庭医生来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说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发烧,开了些药,但是他不敢随便给罗勤耕用,就只能先哄着人吃点东西,但是一番折腾下来,罗勤耕状态更加差了,甚至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许瑞安没办法,只好让他斜依在靠枕上,焦急的等着松木医生来。
门一打开,许瑞安忙起身让松木过来,松木看了一眼床上病人的样子,立马换上了一副紧张的神色坐在床边开始做一些简单的检查。这让许瑞安更担心了。
冯庸戴着口罩和帽子,整个脸上只有两只眼睛露了出来,看着眼前苍白憔悴的人他不敢相信是他风光霁月的阿靖!那个每次握手术刀时,就会变的自信且闪亮的眼睛里现在是死灰般的呆滞。那瘦到脸颊凹陷,干裂的到出血的嘴唇,都让他心里痛的无法呼吸。他紧紧的攥紧了拳头。
阿靖,我一定救你出去。
许瑞安焦急的在一旁催促着松木的结果,看到松木收起听诊器后,赶忙问道
怎么样,他没事吧,为何突然发烧!
松木抬头看了他一眼,说,
请您都回避一下,病人药物副作用出现了,我需要立即给他治疗,希望您配合。
我不出去,我一定要陪着他!松木医生,你治疗病人有什么不能看的。
哼,那好,玲子我们走吧,请许局长另请高明!
站住!许瑞安气的说话都哆嗦起来,对于松木他是一百个不放心,可是阿靖的病只能求他,他看了看一旁的玲子和另外一个助手,心想,这么多人在,这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应该不敢乱来,又看了看已经被扶着躺下的阿靖,烧的已经有迷糊了,于是他恨恨的说了一句,
许立,我们出去,给松木医生好好站岗!
门咔嚓一声关上了,松木听到声音后嘴角咧出一个得逞的笑。玲子看着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烧的有些迷糊的人,心里一直骂这个傻子傻子……演的差不多就行,干嘛这么拼,难道是真的因为药物作用发烧了吗,她紧张的不待松木吩咐就赶紧检查那人状态。发现那人似乎陷入了昏睡。她更加紧张起来。
玲子,我来就行,你靠后吧!
说完,松木坐在床边拿起听诊器,虔诚的颤抖着手解开了罗勤耕的衣领扣子,冯庸在一旁看着松木的动作,怒气一下子窜了上来,想要冲过去阻止,却被玲子拉住了手,她看着冯庸摇了摇头。
要忍耐!
玲子紧张的看着松木怕他又对阿靖做什么不轨的事情,可是目前阿靖的状态让他很担心,又必须仰仗松木这个混蛋。所以她只能先让他得逞一会,冯庸已经把拳头攥的死死的,玲子看着冯庸的反应,心里多了一些安慰!
松木碍于后面的两人,这次的动作没有太过分,只是借着解开扣子的机会,在那人光洁的皮肤上划过手指,那细腻的触感让自己心猿意马起来,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实验体产生过如此的感觉,感受着手底下这具身体,他第一次有了想把人占为己有的念头。
嗯~
那人突然的闷哼把自己拉回现实,松木一开始就看出这人只是风寒发烧,虽然症状跟药物副作用很像,可是昨天他取了这人的血液样本做过检测,他血液里有对他催眠药物的抗体,看着这人因自己手里的动作而突然睁开的眼里,有潋滟的水光在看向自己,眼尾那一抹红色,让他紧绷的神经啪的一声,断了。这一刻管他什么许瑞安,他附身在罗勤耕耳边吹着气说,
要跟我走吗?我知道你想逃出去!
罗勤耕先是一怔,嫣红的脸上随后露出一抹平淡的笑看着他不语!松木替他理了理衣服说,
我知道了,玲子,好好照顾好罗先生,我去找许局长谈一下,以罗先生目前的身体情况必须住院了。
说完把手里的工具交给玲子,转身开门找许瑞安要人去了。门关上的一刹那,玲子和冯庸一起冲到罗勤耕床前,罗勤耕只看着玲子说,
曼玲姐,东西带来了吗?
玲子在冯庸的注视下,把压在药箱底下的手术刀和那管针剂给了他。
阿靖,你身体怎样,怎么烧的这么厉害,这样可行吗?还有你要这个干什么!
玲子担心的问罗勤耕 怕他又去做傻事!罗勤耕藏好东西后看着玲子认真的说,
曼玲姐时间不多我长话短说,我想杀了许瑞安!在外面我逃走的几率大一些,所以瑞国能去医院,我会在那里动手,到时候曼玲姐也要逃走,我怕连累你!如果出不去,我也会在他动我的那天杀死他,然后,
他抬头看了看曼玲,继续说,求你帮照顾浮生,他在北平,让他忘了我,好好长大!
没有别人了吗?
玲子看了一眼手上爆出青筋还在低头忍耐的人!
别人!
罗勤耕脸上慢慢露出温柔的笑,仿佛看到了某人一样,
我,不想打扰他的生活,这里装着他就足够了,只要他好好的,我在不在都没关系的!所以,就这样了,如果真的杀了许瑞安也算死的有意义了,不是吗!
谁准你死的!
突然罗勤耕的手被人大力的抓住,他惊讶的看着刚才不曾看过的人 那双眼睛他一眼就认了出来,差点忍不住惊呼出声
汉卿!你怎么在这里!那个不对你快离开,这里很危险!这一句简单的话,冯庸愣是听出了从惊讶到欢喜再到担忧,
然后一把把人搂进了怀里,说了句
你是傻子吗!
一旁的玲子看着煽情的某人又看着脸红到冒烟儿的默默的把脸藏到男人胸前的某人,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小声且气势很足的说
阿靖,我也要抱抱!

许局长,病人的副作用太大,没想到严重到这种地步,现在他需要住院治疗,我医院有专门针对这种病人的专业器械和经验,相信很快让病人痊愈的,在您这边他只会越来越糟!如果可以,您最好现在就送他去我的医院!
松木不遗余力的劝说许瑞安把罗勤耕送去医院,只要到了那里 ,进了自己的特殊病房,就没有人能妨碍自己了。
许瑞安来回踱着步子,大口大口的抽着烟,松木的话让他很狂躁,好不容易到手的人却被折腾成半死不活的样子,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后悔过,当初听日本人的就是个错误,大错特错的错误!现在倒好,让他把阿靖拱手让给这个松木,他是万万不想的,可是阿靖虚弱的样子让他很无力。他狠狠抽了一口,把烟蒂扔在地上使劲碾了一脚说
就两天,给力两天时间给我治好他,否则你知道后果的!说完和松木一起回到了罗勤耕的房间,看着躺在床上已经醒了的人,温柔的坐在床边,拉起他的手说
阿靖,跟医生去医院呆两天,治好你的病后,我再接你回来好吗?
罗勤耕歪了歪头,呆呆的眼睛里有一些期许的神色,看着眼前的人,说了句
陪我!
好好,我陪你!阿靖!你一定早点好起来!
看着第一次给了自己回应的罗勤耕,许瑞安开心的招呼众人帮忙一起收拾了些东西,跟着松木准备把罗勤耕送去医院。车子缓缓启动后,一些守卫抬着着几个死人从他们车前经过,看穿着只是些学生而已!罗勤耕假装难受的闭上了眼睛,紧了紧袖子里的东西。玲子转头看向窗外,冯庸紧握的双拳里是压抑的怒吼和无奈。想着三人商量好的计策又慢慢松开了手,敛了眼里的光,平静的看向前方。
车子慢慢开走 ,一阵秋风扫过,几片叶子落在那其中一个人脸上,然后慢慢滑了下去。
乱世里人命竟不如草芥,草芥尚且能落地生根,而人却只能做个孤魂野鬼飘荡在这炼狱般的世间。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