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ha

afd:鹿韭
所有显示不了的都在爱发电

为霜【许你浮生若梦-生爹】番外一

本来想一章结束的番外,可是好像写多了。
医学知识为0,请忽略bug,
@ @巫山云雨 说好的番外哇,周末最后一个小时更的,还好还没过去周末😁

罗医生,不好了,急救室的病人呼吸停止了!
小欣一路小跑着找到罗勤耕,抓着人就往急救室跑。
两人到了后,罗勤耕看着躺在床上的人,小欣,快找个警棍来!然后推开正在按压胸部的护士说,我来!
说完交叠起双手快速且用力的按压起来。
罗医生,警棍来了,罗勤耕接过来,直接对着那人的心脏按了开关!电流加到最大值后,一遍遍的在那人身上流窜。没几下电量用尽,罗勤耕又用双手拼命的按压起来,
给我醒来,不许死,醒来啊!
罗勤耕边用力边大声喊着那人,就在大家都几乎绝望的时候,躺着的那人突然睁大眼睛,伸长脖子喉从咙深处发出一声长长的呜咽,然后醒了过来!大家高兴极了,罗勤耕迅速检查了病人的生命体征,确定没有生命危险后他长舒了一口气,吩咐护士们做详细的检查。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在脑袋炸裂,他脱力的退后扶住桌子闭上眼稳住晃动的身体,努力保持清醒。
罗医生,你,你又流鼻血了,快去休息吧!
小欣看到罗勤耕扶着桌子身体想向后倒去,赶忙上前扶住他,看着那人苍白的脸上又流出鼻血,小欣眼眶又红了,赶紧掏出手帕给他擦鼻血,罗勤耕看了看小丫头,笑了笑说
傻丫头,我没事!
接过她递过来的手帕抹了一把鼻子,想擦干净,可是血却越流越多,头晕的越来越厉害,他看了眼病人,已经不需要他留下了,于是胳膊无力的搭在小欣肩膀上说
抱歉丫头, 又要麻烦你了!扶我回办公室吧。

……大街上……
浮生,想不到你小子功夫不错,一打三啊!厉害!
冯庸路上遇见了跟人打架的罗浮生,看着他的身手,干脆利索,像是学过的,于是好奇的问他功夫是谁教的,没想到罗浮生竟说是他爹罗勤耕教的,这真让冯庸有点大跌眼镜,罗勤耕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竟然也会功夫!
冯叔叔,那个浮生不是故意找他们打架,我是看他们欺负老爷爷才上去帮忙的,你能不能别告诉我爹!我怕阿爹又罚我抄书!
罗浮生特别害怕,自己偷偷打架要是被爹知道了肯定要使劲罚他抄书了,他最怕最怕写字了。冯庸看着一脸委屈巴巴的小孩,心里的恶趣味就上来了,
哦?原来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浮生最怕写字呀!我倒是好奇阿靖发火是什么样子,要不,你牺牲一下给我个机会见识见识?哈哈哈!
看着瞬间炸毛黑脸的罗浮生,冯庸心情大好的拉着人往医院走去。罗浮生不甘心的怼他说
冯叔叔你也去医院吗,是找我阿爹吗?今天又是去蹭饭的吗?冯叔叔你家里没有人给你做饭吗?怎么总是来我家,我阿爹做饭那么难吃,你一来吃饭,我就不能去小欣姐姐家吃饭,还得陪着你吃饭。
额,小孩子不要说大实话,阿靖一直在努力,咱们得给他点鼓励。
冯庸厚着脸皮继续拉着孩子坚定不移的往前走。
阿靖做饭没天赋啊,我们以前都吃医院的食堂或是小欣姐姐给做的,都怪你,自从你上次夸了一句他做的饭好吃,阿靖就时不时的拿我练手!以后不准你去了!你在家吃自己家饭不行嘛?为啥非要跑来我家吃阿靖做的饭!难道你要阿靖给你做老婆,还是~嗯嗯
冯庸一把捂住了胡言乱语却说中自己心事的捣蛋鬼,一路小跑着到了医院宿舍。看阿靖还没回家,他又拉着小孩去了办公室找人。
医院的办公室里,罗勤耕手里用力捏着一封信,那纸被捏的变了形,刚刚从急诊室回到办公室就收到了一封信,一封足以摧毁他刚刚拥有的这点小幸福的信!他把信用力揉了揉,点了火烧毁了,看着灰烬一点点滴落在桌子上,思绪一点点漂远。
阿爹!
罗浮生开门蹦跳着冲进罗勤耕怀里,罗勤耕收回思绪,宠溺的搂着怀里的人,看着正从门口进来的冯庸,阳光仿佛瞬间冲散了屋里的阴霾,他嘴角露出微笑,声调都带着微微的上扬
汉卿,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我还没准备晚饭呢!
路上碰到臭小子,就一起过来了!你身体不舒服吗?怎么脸这么白!
冯庸看着那人虚弱的样子,不免担心起来。
没事,就是今天比较忙,有些累了!
那今晚出去吃吧,别做饭了,我也好久没带你们下馆子了!得月楼新来的大厨做的还不错,带你们尝尝去!
好哎好哎,可以吃大餐了,不用吃爹爹的黑暗料理了!
罗浮生一听有好吃的,得意忘形的喊出了心声,结果在罗勤耕宠溺的笑容里,被冯庸胖揍一顿!看着自己挨揍,自家老爹笑得那叫一个温柔,罗浮生忍不住想:
爹,你到底是哪一伙的!
刚刚入秋的夜晚,在北方已经有些微凉了,两人走在无人的街道上,路灯把影子拉的很长很长,罗勤耕有种错觉,他真的希望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什么也不想,三个人这么一辈子。那些有限的日子里,冯庸像龙卷风一样刮走了自己所有的杂念,让他心里只存下了一个他。他从来不知道心灵相通是这么美好的事情,早在两人不认识的时候,冯庸这个名字就是他的憧憬,这个年轻人的传说一直是他向往且佩服的,他的作风,他的思想,他的坚持,他的一切都让自己心生向往,那天车站的相遇,改变了罗勤耕的后半生活着的意义。开始的时候他对这人从来都是远远的崇敬着,从未敢靠近,这人是太阳可以温暖万物,而自己只是风中的杂草随时等待枯萎。可是那人一次次的靠近自己,把阳光把温暖洒进自己的心里,让自己的心渐渐温暖起来,然后就住了进去不再离开。罗勤耕想这样挺好,心里充实的感觉真好!可是他也只是跟他保持朋友的关系,克制着没越雷池一步。即使冯庸如此明显的暗示他都假装没看见,因为他,不配!他不想破坏冯庸拥有的一切,不想介入他的生活,如果可以他只远远的看着就足以。他看着地上两人的影子时而重叠时而分开,对于今晚的分别,有万千的舍不得,可是……,他深吸了一口气,拥有过这些美好就足够了,这残生还能遇到一个知己,值了!
冯庸一只手抱着睡着的罗浮生,另一只手左右摇晃的想要无意中牵上某人的手,可是自己艹蛋的矜持让他想骂娘,这个无意的尺度咋这么难把握!对于罗勤耕,他给了足够的尊重和耐心,如果可以,他想天天把人捧在手心里……蹂躏!可是又怕是自己多情把人吓着,连朋友都做不成。就在自己天人交战中,罗勤耕握住了他在身边躁动不安的手。
汉卿,我明天要离开北平一阵子!
沉浸在找不着北的幸福里的人咋一听到这话,没反应过来,愣愣的呆在原地看着那人。
浮生麻烦你帮我照顾,好吗!这孩子太粘人,但是很喜欢你!
那人手掌的热度烫的他心一扎,眼里迅速氤了水汽,他使出全身力气说完那句话,然后就紧紧握着那人的大手,贪恋着享受这片刻的温暖,不想再松开!
什么时候回来!
我,不知道!
冯庸大胆的把人拉进怀里,放纵自己去感受想了好久的人,这个味道让自己魂萦梦绕了许久许久。看着那人眼里的不舍,他觉得自己至少有点希望了。
早点回来,我和浮生等你!
嗯!
……东江……
刘峰,信送到了吗?
部长请放心,已经安全送达到了,看样子罗勤耕已经准备动身了。不出意外,他后天就能到东江,到时候我们提前在车站接应。
刘峰看着眼前沉思的林道山,开口安慰道。
部长放心吧,只要我们交出罗勤耕,许瑞安一定会放了夫人和公子小姐们的,而且还有洪帮主一家也在他们手上,相信即便是有日本人撑腰,许瑞安也不敢太放肆。
林道山看着远处的山峦,自己难道要再一次出卖阿靖让他去冒险吗?内心的矛盾和煎熬从知道许瑞安抓了大哥一家和安妮他们就一直折磨着他,没想到许瑞安对阿靖的执念竟到了这种地步,稍微有了依仗,就立刻想尽办法不惜与自己翻脸,阿靖他也是找了好久才有消息,本来想着他能过上平静的生活对他和大哥来说也算心里稍安,他们去过一封信,后来就没有再打扰过他的生活。可是现在许瑞安只有一个条件,就是用阿靖换所有人的性命,他不得不为了家人再次找上了他!
阿靖 大哥对不起你!

评论(11)

热度(45)